友失聯3年「有大事商量」:交女友想借60萬結婚 他傻眼神回…網指引一條路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以「老母說不辦婚禮會後悔」為題,表示自己的妹妹原本打算結婚一切從簡,卻因父母堅持辦正式的婚宴,竟釣出媽媽收在心裡已久的秘密。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通常辦婚禮都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 (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您會借錢結婚嗎?一名網友說,一名幾年沒聯絡的「朋友」最近說「有大事要商量」;他問對方怎麼了,結果得到「交了一個女朋友想結婚,需要借60萬元」的回覆,讓他超傻眼。許多人則指引一條路,認為如果沒錢去辦公證就好。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直言,「傻眼貓咪?這種東西有借錢在辦的嗎?你老婆也借我睡嗎?沒錢就洗洗睡,不要有那麼多想法,加減存也只是一兩年的事,救急不救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建議,如果沒錢就去公證就好。(圖/示意照/記者田暐瑋攝)

▲▼結婚證書,公證。(圖/記者田暐瑋攝)

對此,有網友認為,「可能有小孩,所以比較急」;原PO回「沒小孩,剛交往的女生。」還有人問「重點是幾年沒聯絡」;原PO回「差不多3年」。也有人開玩笑說,「老婆讓你娶,選我正解」;原PO回「太瘦不喜歡。」

許多人認為,如果沒錢可以公證就好,「法院公證沒多少錢,其他的儀式可以之後再慢慢處理」、「公證直接登記就好」、「公證便宜,沒錢有沒錢的方式,不然不要結了」、「公證就好了,省麻煩」。

一名網友留言,「為什麼結婚需要錢?不就是兩個人領結婚證書後,在一起過一輩子,然後彼此家人互相認識而已嗎?人為什麼要把結婚搞得這麼複雜,又這麼花錢呢?」有人則回「兩個字: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