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超商飲料付200元紙鈔!店員拒收說原因 他傻眼:我撒在路上有人要撿嗎

200元紙鈔、鈔票。(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說,「我領錢也會特地領200的欸。」(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00元紙鈔真的不好用嗎?屢屢傳出民眾「被拒收」的案例。一名網友也遇到同樣情況,他無奈說,「這張真的那麼難用嗎?」其實2000元紙鈔也是「苦主」,有網友表示,「200、2000大部分的人都不收…我每次拿到也是很無言,不知道怎麼花。」

當事人12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貼出一張200元鈔票照片,「早上買早餐給這張,店員跟老闆確認過可以收才收」;中午到超商買飲料,「店員直接說不收,因為找給客人,客人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奈說,「那如果我拿去路上撒,有沒有人要撿?這張真的那麼難用嗎?」他也解釋愛用200元紙鈔的原因,「我喜歡用新鈔,台銀這面額每次都是新鈔。」

▼200元紙鈔主墨色是綠色,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背面則是總統府。(圖/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

200元紙鈔。(圖/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這張超美,我好想拿到」、「我領錢也會特地領200的欸」、「不能拒收,可以檢舉」、「2000的比較不好找開,200的我都收藏」、「200很好用啊,隨便吃個飯和機車加滿都破100多塊」、「200、2000大部分的人都不收...我每次拿到也是很無言,不知道怎麼花」、「我只要收到這張『新台幣200元』面額鈔票,一整天心情會非常好」。

200元紙鈔是民國91年2月發行,主墨色是綠色,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背面則是總統府。根據《中央銀行法》,200元為央行發行的國幣,在我國境內一切支付行為具有「法償效力」,消費者有權使用,但法規並未針對店家「拒收國幣」訂定相關罰則;換言之,民眾可正當使用200元,店家拒收也沒有罰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