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懲處分親疏、打假球? 國安局:兼顧權益、紀律、維安運作

▲▼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安私菸案持續延燒,在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出重手」的情況下,首波有近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遭到調職處分,且人事命令將於近日陸續生效;但隨後卻有媒體報導,有爆料人士指稱,邱國正的懲處是在「打假球」,有特勤中校只買20條菸被記過、回軍,但買50條菸的上校卻輕懲。對此,國安局澄清,並沒有所謂「區分親疏懲戒之做法」。

針對11日有媒體報導質疑私菸案懲處分親疏,國安局11日下午表示,「本局對私菸案懲處標準均在考量兼顧同仁權益及紀律維護,並維持維安工作正常運作下,分階段對涉案同仁進行懲處,並無部份媒播引用爆料人士所述『區分親疏懲戒之做法』,特此澄清。」

關於涉私菸案者,國安局日前展開了第一波的「回軍」調職作業,其中包括永和警衛室少將外衛主任陳逸夫等約20名特勤幹部及官員;但國安局先前清查出永和警衛室共有49人涉案,預料8月中旬過後,還會有第二波的調職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