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筆信給川普 軍演結束前將「不斷試射」…盼盡早見面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川普與金正恩6月底於板門店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韓近期內頻繁試射飛彈或火箭炮,被認為是抗議美國南韓聯合軍演。美國總統川普10日主動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親筆信中表示,只要軍演一天不結束,北韓就會繼續試射武器。

川普先前就向媒體透露,8日收到金正恩一封「非常美麗的信」,並補充可能會與金正恩再次會晤。川普10日在推特上加碼透露,「金正恩在信中禮貌的表示,希望在聯合軍演結束後,盡早會晤並開始談判。」,

川普說,金正恩的這封長信,內容大多是抱怨「荒謬且昂貴」的軍演,而金正恩也對試射短程飛彈一事稍作致歉,並稱只要軍演一天不結束,北韓就會繼續試射。

川普表示,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與金正恩會面,並重申「無核化的北韓,將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北韓10日清晨朝東海方向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疑似為先前試射過的短程飛彈。這已經是北韓在17天之內第5度試射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