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批黃世聰「榨菜說」井底之蛙 央視美女主播狠酸:要不宵夜上點榨菜?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財經專家黃世聰7日在節目上表示,大陸民眾連榨菜都吃不起,此話一出,立刻掀起一股「榨菜風暴」。央視官方微博9日晚間上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主播歐陽夏丹抨擊「榨菜說」事件,她表示「這種井底之蛙的心態,令人忍俊不禁」,最後還補一句,「好了,宵夜的時間到了,要不上點榨菜?」

▲▼央視美女主播歐陽夏丹回應榨菜說。(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央視美女主播歐陽夏丹回應榨菜說。(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此段影片晚間10時23分上傳至「央視新聞」官方微博, 長度共1分09秒,影片一開始,歐陽夏丹仍以新聞聯播的快訊為主,表示七月份大陸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增長2.8%,物價水平總體平穩,「七月份一系列經濟數據已經陸陸續續發布出來,總體評價也可以用這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穩。」

▲▼央視美女主播歐陽夏丹回應榨菜說。(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大陸網友回應歐陽夏丹。(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之後,她還以華為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為例,認為面對打壓,華為的表現也是非常的穩。但話鋒一轉,歐陽夏丹便提到,「咱們這麼穩,恐怕有的人坐不穩了,因為最近這兩天,台灣有人振振有辭地說,現在大陸人民連榨菜都吃不起了,這個消息一出,網友們都樂了。」

歐陽夏丹進一步表示,「這種井底之蛙的心態,真的是令人忍俊不禁,其實我們能笑出來,還是因為真的很穩,近來各種事情紛紛擾擾,我相信很多人會更加深刻認識到,亂是禍,穩才是福,才有穩穩的幸福。好了,宵夜的時間到了,要不上點榨菜?」

▲▼大陸網友吃不起榨菜。(圖/翻攝自微博/涪陵榨菜、環球新聞網)

▲黃世聰在節目上指大陸民眾吃不起榨菜。(圖/翻攝自微博/涪陵榨菜、環球新聞網)

影片上傳約1個多小時後,便已經獲得2.6萬個讚,轉發2700多次,有大陸網友留言,「今晚準備奢侈一次,吃一斤榨菜」,也有人反諷「我們還在啃樹皮、撿野果子吃」、「別說榨菜了,我們平時連水都沒得喝,不說了,外面下雨,正好去接點水喝。」

面對「榨菜說」引起爭議,黃世聰除了對講錯「涪陵」的發音致歉,也提到「對於各位中國網友對我的攻擊、取笑,這裡是台灣,我也不會封鎖誰,歡迎大家來看我的FB、IG或粉專,歡迎大家留言表達意見,如果視頻讓大家覺開心,希望能夠在目前緊張的兩岸關係中,舒緩一下大家的氣氛!」

▲▼央視美女主播歐陽夏丹回應榨菜說。(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歐陽夏丹抨擊榨菜說是井底之蛙的心態。(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