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提升香港旅遊警示 陸委會9日再發赴港旅遊「提醒」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採訪報導

美國國務院7日對香港提升旅遊警示,級別由第一級提升至第二級。對此,陸委會曾在7月22日級26日兩度做出「旅遊提醒」,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8)日表示,鑒於近期香港民眾抗爭衝突日趨激烈,準備明(9)日再發旅遊提醒,儘量避免前往示威遊行的地點,同時要關注自己的行程跟安全。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衝突不斷,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邱垂正提到,對港旅遊發出的是旅遊「提醒」而非警示,在香港的駐處也會隨時關注香港的情勢,提供必要的資訊旅遊業者,陸委會會隨時準備好,萬一有突發狀況,提供我們在當地的台灣民眾或旅行團必要的協助。

邱垂正表示,近期國人赴香港應該要注意個人安全,隨時留意相關的資訊以及交通的影響,儘量避免前往示威遊行的地點,同時要關注自己的行程跟安全,避免受到干擾。

邱垂正也藉此呼籲北京政府,近期香港的示威不斷,警民衝突迭起,主要來自於香港民眾對中共及港府管制的恐懼失望,我們希望中共及港府能以寬容的態度和同理心,妥善回應民眾的期待與訴求,使香港早日恢復平靜,持續維持繁榮跟穩定。

▲美國國務院提升香港旅遊警示等級。(圖/翻攝美國政府網站)

▲美國國務院提升香港旅遊警示等級。(圖/翻攝美國政府網站)

據了解,本次美國國務院所發出的國外旅遊警示是第二級,依美國旅遊警示規定共分為四級,最低的第一級「一般性預防措施」(Exercise Usual Precautions)、第二級「提高警惕」(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第三級「重新考慮」(Reconsider Travel)及最高的第四級「不要前往旅遊」(Do Not Trav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