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景區撿「1顆球石」被阻 大媽怒噴:門票630拿個石頭怎麼了?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山東省煙台市近日一名大媽帶著孩子去長島旅遊,撿了當地一塊石頭,遭到工作人員制止,竟惱羞不滿飆罵,「門票140塊(約新台幣630元),就拿一塊不行嗎?」但是,由於當地的鵝卵石是經過大海成年累月的沖刷形成,被認為不可再生的資源,因此有明文規定撿拾、帶離的民眾將受到處罰。

▲▼長島鵝卵石。(圖/翻攝齊魯晚報)

▲長島鵝卵石。(圖/翻攝齊魯晚報)

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耐心的勸阻,但大媽像是惱羞般怒噴,「當買一塊石頭買不了嗎?孩子哭了,就拿一個怎麼了?」後來更跳針式的一直重複著「就拿一個怎麼了?」還說「又不是說拿那麼多,拿那麼沉,我還不願意拿。」

對此,一票網友批評,「可以拿啊,一顆兩萬,照價給錢」、「請別再帶壞自己的孩子」、「故宮那磚妳怎麼不扣一塊」、「素質好差」、「建議黑名單」。

▲▼大媽怒噴「就拿一個怎麼了」。(圖/翻攝燃新聞截圖)

▲大媽怒噴「就拿一個怎麼了」。(圖/翻攝燃新聞截圖,下同)

據悉,長島球石就是鵝卵石,是經過大海成年累月的沖刷形成,被認為不可再生的資源,形狀呈現橢圓或扁圓形,質堅如鋼,大者如卵,小者如珍珠,色澤絢麗多彩,有的花紋精美,圖案豐富。

此外,為了防止長島的海洋生態遭到破壞,山東省在7月26日通過《山東省長島海洋生態保護條例》,明禁撿拾、帶離或者擅自採挖球石,若拒不改正,會被處以500至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40至9000元)不等罰款,情況嚴重則會被罰2000元至20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0至90000元)。

▲▼大媽怒噴「就拿一個怎麼了」。(圖/翻攝燃新聞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