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民眾黨開放雙黨籍!館長批「拿石頭砸腳」:會招來蟑螂老鼠屎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阻擋,館長批變成「五顏六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成立台灣民眾黨,黨綱中則允許「雙重黨籍」,引發討論。「館長」陳之漢昨晚開直播評論表示,柯文哲這麼做只會引來多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並表示可能會讓支持者大量流失。但館長也認為,現階段還˙無法明確說要支持不支持,因為他自己也「看不懂」。

館長在直播中直言,他不會加入台灣民眾黨,因為「基本上這個黨我不喜歡」,雙重黨籍的做法很瞎,每個黨的人都可以加,加入之後要以哪個黨為重?「黨綱」就像是一個明確的目標,像一個商品一樣,若是有雙重黨籍的人,到底要遵守誰的黨綱?若是犯了錯又要算在誰頭上?支持者就會感覺很混亂。

館長提到,當初大家想追隨柯文哲就是相信他的「白色力量」,但現今的做法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這樣只會招來一堆雙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啦,一堆政壇老面孔啦」。現階段他還無法說支持不支持,但現在白色變成「五顏六色」,就像一個獨特的商品沒了特色一樣,「我自己看了是雲裡霧裡,問號問號問號,我不懂啦」。他更大膽預測,這一步會讓柯P支持者走一半以上。

▲▼館長。(圖/館長YouTube)

▲館長認為,允許雙重黨籍會「招來一堆蟑螂老鼠屎」。(圖/館長YouTube)

之後,由於PTT上有網友質疑,館長再次開直播強調,自己只是提出很多疑問,沒有肯定支持或不支持柯P,有網友問館長為何柯P要這樣做,館長也只能無奈說,「我真的不知道」。

「台灣民眾黨」6日召開創黨大會,在黨章中,第二章黨員的部分,第七條明文規定,「基於黨員普及化原則,允許雙重黨籍,不收取黨費」。對此,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分別表示,不接受黨員有雙重黨籍,若黨員要加入民眾黨,需聲明退黨,否則將依照情形開除或撤銷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