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加速變壯了!將「增強中颱」不排除登陸 風雨先轟北部、宜花

▲▼利奇馬「登陸颱」周四放颱風假? 吳德榮:別急!三颱牽制恐走「3條路」。(圖/中央氣象局、NCDR、翻攝NOAA、NAVY)

▲利奇馬持續增強、加快,最快7日凌晨升級為中度颱風。(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利奇馬長大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Lekima)最快凌晨到早上可能增強為中颱,過去幾小時路徑沒有變動,但有加快的趨勢,仍不能排除登陸的機會,海上颱風警報約在7日中午前後發布,預計8日(周四)越晚北東地區風雨越大,9日(周五)暴風圈最接近台灣,西半部也可能有較大雨勢。

劉沛滕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利奇馬過去移動路徑主要方向、角度都沒有變動,有加快、增強趨勢,目前已經達到輕颱上限,預計7日凌晨到早上強度升級為中度颱風,但動向仍有變數。發布海上警報時間約落在7日中午前後,上午11時30分或下午2時3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加速變壯了!將「增強中颱」不排除登陸 風雨先轟北部、宜花。(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步步進逼,加速變壯不排除登陸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登陸颱」周四放颱風假? 吳德榮:別急!三颱牽制恐走「3條路」。(圖/翻攝RAMMB)

▲利奇馬7級暴風圈半徑達180公里。(圖/翻攝RAMMB)

利奇馬8日到9日影響台灣最明顯,最主要風雨熱區落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劉沛滕指出,8日入夜後,北部宜花地區開始出現風雨,9日暴風圈最接近台灣,路徑若稍微偏南登陸,西半部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全台都要注意。10日(周六)颱風慢慢遠離,速度還難以估計,但中南部仍有大雨。

氣象局觀測,6日晚間8時利奇馬加快以時速12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持續朝台灣東北方近海接近,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38公尺,7級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強度有增強為中度颱風趨勢,預計8至10日會是影響最明顯時候。

▼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宜花地區越晚雨越大。(圖/NCDR)

▲▼利奇馬「登陸颱」周四放颱風假? 吳德榮:別急!三颱牽制恐走「3條路」。(圖/NCD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