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實時掃描!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投入北京維安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北京,維安。(圖/翻攝環球網)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投入北京維安工作。(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橫貫北京的「長安街」由於沿線有諸多政府機關,一向是維安重點區域,除了傳統的公安、武警以及天眼系統之外,現在還加入「坦克型巡邏機器人」。這台小坦克本月正式在北京街頭亮相,其「眼睛」為兩顆攝影鏡頭,能360度實時掃描路況,充滿電之後,一天可工作8小時。

《環球網》報導,此「坦克型巡邏機器人」叫做安巡士,8月2日首度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南口亮相。此巡邏機器人外型像是坦克,高度不到100公分,主要從地鐵口出發,在王府井大街與長安街交叉口來回巡邏。

維護人員介紹,機器人的眼睛是兩顆攝影鏡頭,「一個是正常的鏡頭,主要用於白天自然光條件下拍攝;另一個則是紅外線鏡頭,是何在晚間等光線較差的情況下拍攝,機器人的可視距離有50公尺。」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北京,維安。(圖/翻攝環球網)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配備兩顆鏡頭,即使夜晚也能正常工作。(圖/翻攝環球網)

他表示,「坦克型巡邏機器人」拍下的圖像不僅可以存在機器人身上,也可透過網路進行遠程的實時傳輸,一旦街道上出現突發狀況,機器人還可透過對講機呼救並發出聲光警示。

機器人有兩種控制模式,一是提前設置路線自動巡視,由於雷達架設在機器人的「鼻子」上,因此可以360度對路況進行實時掃描;此外,也能透過手機APP進行手動操控。

至於機器人移動的方式,主要透過履帶,可輕鬆駛過台階或是減速帶,時速最快可達到10公里,和行人步行的速度差不多,充滿電後,一天工作8小時不是問題。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北京,維安。(圖/翻攝環球網)

▲坦克型巡邏機器人透過履帶移動,最高時速10公里。(圖/翻攝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