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民眾黨創黨!柯文哲通過任首任黨主席

▲▼柯文哲回應時事媒體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6日召開創黨大會,會前籌備會先進行閉門會議,最後選出柯文哲出任民眾黨首任黨主席。據了解,柯文哲沒有出席會前會,會中獲推派當任黨主席,除了柯文哲外,還有黨員推派「學姊」黃瀞瑩、謝秀雲等兩人,其中黃瀞瑩獲得一票,謝秀雲一票,另有5張廢票。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6日中午12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於活動選在平日,因此柯文哲特別請假3小時出席。按照流程,12點先有開場表演,接著進行黨章宣讀,隨後柯文哲將發表30分鐘短講,並從民間友人手上接過「上醫醫國」卷軸,隨後簽署創黨首份公文。

中央委員與中央評議委員名單已經出爐。中央委員有五位,分別是柯文哲、 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林富男、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鍾麒、黃胤為。中央評議委員也有五位,分別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 賴俊銘、
賴正龍、蔡易倫、楊行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