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蔡英文身邊每個都貪污」 總統府回擊:若沒證據要道歉

▲▼柯文哲4日晚間到新北市樹林興仁夜市走訪。(圖/記者陳以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說,總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貪污就檢舉,讓司法嚴查,若沒有證據,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是政治文化的倒退,「有許多總統幕僚在他的指控下被誤解,柯市長也應該表示歉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發文,「批評桃機第三航廈流標是政治力介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立刻反擊,指出桃機第三航廈是因為設計施工難度太高才流標,並反問柯文哲「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文哲5日被問到此議題重砲批評,總統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理解是柯文哲一向講話的風格,但是貪汙指控極為嚴重,總統府必須嚴正立場聲明,就像柯市長常說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懲治貪汙人人有責,若有證據請向司法單位舉報,司法單位也會嚴查到底。

黃重諺說,如果沒有證據,請柯文哲應公開向社會釐清,甚至有許多總統幕僚在他的指控下被誤解,「柯市長也應該表示歉意。」

黃重諺表示,不管是總統或市長,身為政治人物都必須被社會檢驗,不管是他關心的機場航廈案,或者是立委關心的大巨蛋案,都應該同樣接受社會檢驗,「但開地圖砲污指總統身邊的官員或公務員,是必須肩負法律責任的。」

黃重諺說,民主政治應該正面發展,有貪汙就檢舉,讓司法嚴查,若沒有證據,他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這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另有黨政人士表示,從柯文哲近來一再以各種談話攻擊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更數度作勢動怒,可以發現到組黨這件事情對他一位醫生出身的人來說,壓力已經到新高點,自然情緒更難以穩定。

黨政人士表示,柯文哲在記者會現場,記者針對柯文哲發言希望他釐清,但他卻說晚上讓call-in節目去討論,難道這樣刻意透過放話製造輿論,「這是柯市長組黨的起手式?難道這樣任意污衊他人名節,就是新政黨的價值?」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范綱儀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看更多政治熱門新聞...

柯文哲重砲批: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
► 
林昶佐「不入台民黨」原因曝光 下一步先做這件事
► 「總統連署暫停不是句點!」 郭台銘全國粉絲見面會:看電影、喝下午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