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深夜清場...4人硬抬走少女「強迫露底褲」!網氣炸:泯滅人性

▲▼香港少女被警方制伏,遭強制露底褲。(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香港少女被警方制伏,遭強制露底褲。(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者在5日凌晨持續抗爭,有大批民眾包圍天水圍警署,隨後被警方強制驅離。香港社群媒體瘋傳,一名少女被四名男警強制架走,因為穿著裙子,底褲直接露出來,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狠批「警察這樣對付一個女孩,公平正義何在?」

5日凌晨,天水圍警署外大約有超過百名群眾聚集,附近約有20輛警車集結戒備,超過100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及警棍驅趕民眾。凌晨1點半左右,有防暴警衝至警署對面的天耀邨,將多名示威者制伏在地,其中就包含這名身穿黑裙的女子,只見女子雙腿雙手都被抬起,無力抵抗,被逼迫當眾露底褲。

這一幕被現場的媒體及民眾全拍了下來,在網路上瘋傳,也有人拍到,該女子在和警察搏鬥的過程中,疑似有一度連內褲都被扯下,引起大量網友不滿,怒罵警察是「黑警」,留言提到,「這樣對付一個女孩,公平正義何在?」、「泯滅人性」、「禽獸都不如!」、「一定要強烈追究」、「暴行獸行都有,香港警察可恥」、「簡直就是遊街示眾了」、「第六訴求:解 散 警 隊!!!」。

也有許多網友呼籲,如果知道這名受害者的名字,可以直接私訊議員鄭松泰,他將協助請律師處理。「性/別公義委員會 Gender and Sexual Justice in Action」也發起行動,號召在85大罷工這一天下午1點,帶著底褲以及「表達身體自主的標語」,到天水圍警署外聲援這名少女,並表達市民憤怒。

而警方也在凌晨4點45分召開記者會,有人問到強迫女子露底褲是否為「性暴力」,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僅表示因女子穿裙子,又掙扎太激烈,才造成這樣的畫面,「事實可能不是鏡頭上看到的那樣」。當晚除了這名女性外,將軍澳一名男性也被追打到頭部流血,觀塘地區則有警員在無警告的狀況下,於高處朝民眾發射海棉彈。

►「三罷」席捲全港! 林鄭月娥:玉石俱焚的做法令香港走上不歸路

►香港大罷工第一波!機場逾3千員工「請病假」 170航班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