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工第一波!機場逾3千員工「請病假」 170航班取消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元朗暴力事件後,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在5日發起「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第一波影響從航空業開始,今日早晨,大批機場機組人員、地勤、飛機維修員集體請病假,就連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員也加入響應活動。截至今晨4點,已經至少有170航班取消,包含抵港77班,離港93班,大多是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的班機。

據報導,國泰航空傳出至少有2000人集體請病假,港航也有超過510人,以地勤服務為主的怡中航空也有320人請假聲援,另外香港機場的維修員也有200人參與。港鐵也宣布,收到地勤服務代理商的通知,機場快線香港站及九龍站部分預辦登機服務櫃位未能提供服務。

香港民航局繼4日有12名航空交通管制員集體請病假之後,5日人數更多,機場管理局4日晚間就發通知給各個航空公司指出,機場控制塔人手不足,5日香港機場將只有一條跑道運作,並減少每間航空公司航班一半的升降數量。香港機場原本使用兩條跑道,每小時可容納68班航機起降,今日因許多人員響應罷工,只剩一條跑道可用。

機場管理局的網也上公告顯示,「8月5日(星期一)可能出現一些或會影響香港國際機場運作的情況。機管局呼籲旅客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或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況。」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則表示,已收到機場管理局通知,機場運作有機會於今日受影響,「我們強烈建議旅客於當日延遲非必要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