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工陸空受影響 港鐵6線暫停、200航班取消!

▲香港不合作運動。(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香港不合作運動。(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今(5)日發起大三霸以及不合作運動,多線航班停飛之外,示威者一早開始湧入地鐵堵住車門等,陸空全面受到影響。目前港鐵6線已部分暫停服務,機場快線也全線暫停服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暫停。

從早上通勤時間開始,就有示威者於港鐵進行「不合作運動」,以非暴力手段表達不滿,以肉身阻擋車門或是按下緊急服務鈴,讓列車無法正常運作。港鐵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呼籲民眾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目前港鐵6線部分暫停服務,機場快線則全線暫停服務。包含港島線上環站至柴灣站;荃灣線中環站至荃灣站、黃埔站至調景嶺站;西鐵線紅磡站至柯士甸站、美孚站至屯門站;東鐵線九龍塘站至上水站;東涌線北角站至調景嶺站、將軍澳站至康城站;將軍澳線北角站至調景嶺站、將軍澳站至康城站目前皆暫停。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而在機場方面,由於有航空公司工會響應,航機大受影響。香港機管局表示,5日中午12時前,香港國際機場預計有200班航班取消,機場將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升降量將會減少。但目前機場沒有出現混亂情況,旅客沒有鼓譟,排隊人龍比平時長。

根據《香港01》報導,一名蔡先生表示,平常從將軍澳搭地鐵到荃灣上班,大約只需1小時15分就可到達,知道今天有不合作運動,提早1個小時出門,但直到早上8時,列車卻還在葵芳站,對於修例運動影響到他人感覺「不是太好」。

但也有民眾支持,一位在葵芳站外等巴士的陳小姐表示,雖然自己今天不罷工,但十分支持非暴力的行動升級,「因為政府好龜縮,罷工有經濟影響力或令政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