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全程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熟成

▲麥卡倫業配。(圖/業者提供)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威士忌,釋放時間醞釀的圓潤厚勁,成就一杯琥珀色的永恆。(圖/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魅力的體現?成就經典需要經過時間的淬鍊,唯有經典的味道才能展現出獨特魅力。對於威士忌迷來說,「雪莉桶」絕對是威士忌中的上乘之作,而被譽為「全世界最珍貴威士忌」的麥卡倫,其經典雪莉桶系列是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除了延續百年師徒相傳的釀酒工藝,苛選百年西班牙紅橡木、耗費6年時間才完成的雪莉桶讓威士忌在桶中熟成,兩百年來堅持每一個環節都嚴格管控,才能成就麥卡倫經典雪莉桶的滴滴珍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麥卡倫。(圖/業者提供)

▲威士忌的風味受其陳年的橡木桶影響甚鉅,麥卡倫以西班牙紅橡木製成的雪莉桶,賦予威士忌獨特的風味。

依據酒廠多年累積下來的研究結論發現證實,威士忌的酒齡僅代表陳放在橡木桶中的時間,而威士忌的風味受到木桶種類跟橡木桶使用次數的影響甚鉅。麥卡倫經典雪莉桶系列中,以12年及18年最為獨特,為業界極少數全程使用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熟成的威士忌。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威士忌。(圖/業者提供)

▲製作雪莉桶曠日費時,經過毫不鬆懈的多道工序,讓雪莉桶成為威士忌中的上乘之作。

麥卡倫的正統雪莉有三大堅持:血統、養桶、不過桶。從西班牙北部採伐的百年橡木經過苛選後,能製成麥卡倫雪莉桶的大約只有14%,且需運至南方歷經4年使其自然風乾,才能進入製酒廠製成橡木桶,最後再加上2年潤桶程序才完成,要打造一顆全新的雪莉桶需花費6年時間,最後再將威士忌注入單一橡木桶陳年,不以過桶方式節省成本,始終如一的堅持雖然曠日費時,卻因此突顯了麥卡倫經典雪莉桶威士忌的難得。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威士忌。(圖/業者提供)

▲麥卡倫小巧的蒸餾器讓威士忌在蒸餾過程中能保有最醇厚的口感。

▲▼麥卡倫。(圖/業者提供)

▲蘇格蘭銀行發行的10英鎊紙鈔,曾以麥卡倫的蒸餾器為圖案,經典程度可見一斑。

麥卡倫威士忌在品酒圈內早已累積高度口碑,來自於特殊小巧的蒸餾器所造就的醇厚口感,其經典程度還曾讓蘇格蘭銀行發行的10英鎊紙鈔以蒸餾器為圖案。麥卡倫威士忌是純天然的產物,完全由大麥、水、酵母製成,而威士忌的色澤從最淺的金黃色澤到最深的櫻桃木色,均來自於其陳年的橡木桶,經過工匠細心火烤的橡木桶,不需經過焦糖調色,便能使經典雪莉桶威士忌的酒色渾然天成、深邃迷人。

▲麥卡倫業配。(圖/業者提供)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被譽為「世界上最珍貴的威士忌」,口感圓潤,尾韻悠長,是威士忌迷的夢幻酒款。

威士忌迷相當注重威士忌的品質穩定度,是否有同樣的個性、風味、色澤,因此陳年的橡木桶格外關鍵,也讓講究的雪莉桶成為完美品質的指標。麥卡倫雪莉桶製程中苛選橡木、每只橡木桶使用不超過兩次、僅萃取最純粹的酒心等堅持,看似浪費,其實都是為了成就最珍貴的威士忌,近兩百年來不曾放棄的堅持跟自我要求,讓麥卡倫經典雪莉桶成為威士忌與橡木桶工藝的最高標竿,最純粹的,最不簡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