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世界旅客補陸客缺口! 林佳龍:考慮印尼、菲律賓來台免簽

▲▼師大夜市街景,師大路,燈籠滷味,小巷,歇業店家,破敗店家,冷清巷弄,遊客,觀光客,學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 觀光客喜歡來台逛夜市。(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陸官方1日宣布禁止陸客來台自由行,現在各省連團客都有配額限制,甚至傳出12月遊客可能到0等消息,勢必衝擊台灣觀光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每到選舉前,中國大陸都會限制觀光客,因此擴大國旅推出秋冬遊,還要吸引國際旅客,以東南亞國家來說,像是給予泰國、越南等國家免簽,印尼、菲律賓也在考慮。

林佳龍接受民視新聞節目專訪時說,中國大陸操縱觀光客已經不是第一年,這是預測得到,因此交通部也有應變計畫,擴大國內旅遊提出秋冬遊,用36億元來救急,但其實擴大國際觀光客來台灣,這幾年大有進展。他說,陸客來台缺口要用國際旅客補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運安會成立揭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要將此次陸客限縮的危機化為轉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指出,過去4年國際觀光客都突破千萬人,但反而陸客比例減少,其實這樣比較健康,當初馬總統時代,2014年陸客480多萬人,占4成入境觀光客,到去年陸客已經降到269萬元,但國際觀光客增加,從美、日、港、澳、東協國家補回來,這樣的調整是好的。

針對觀光、旅行業受損部分。林佳龍說,交通部除了擴大國內旅遊,也要吸引國際觀光客,以東南亞國家來說,像是給予泰國、越南等國家免簽,觀光客就增加非常多,現在也再考慮印尼、菲律賓,透過行政手段,鬆綁觀光客入境規定。

林佳龍表示,現在觀光客分四大塊,各占四分之一,要把危機變成轉機,已經提早研判,總統蔡英文早在3至4個月前,針對此事已有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指示,因此交通部透過觀光局才立刻有方案。他說,這就是為什麼7月31日宣布時、8月1日生效限制自由行遊客時,觀光局可以馬上推出擴大國旅的秋冬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