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字成「最大心魔」! 柯文哲心腹坦白:為了這理由,柯才會組黨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大直北安站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7月31日傳出組黨消息,外界出現許多議論。(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柯文哲7月31日傳出組黨消息,為政壇投下原子彈。對此,柯P的核心幕僚指出,柯文哲有「參選三劇本」,只要郭台銘脫黨參選,柯文哲幾乎確定不選,而是與郭陣營合作,擴大「第三勢力」的生存空間;如果柯文哲真的要參選,就不可能組黨,但若不選總統,為了保全白色力量,柯很有可能˙組黨。

柯文哲曾表示自己要「開發原子彈」,沒想到似乎成真了。據了解,柯文哲的第一套劇本是,若是郭台銘不脫黨參選,甚至表態挺韓,那柯文哲會以「不組黨」方式參選,與藍綠候選人直球對決。柯P幕僚透露,若柯決定參選,全台會規劃至少2000個連署點,至少要達成「每個連署點500份連署書」的目標,做出漂亮的數字、成績。

至於柯文哲表態參選的時機,幕僚說明,雖然柯說「最慢9月上旬決定」,但真的拖到那時候,很大的機率是「不選了」,因為8月中之前若沒做出決定,找副手、國政顧問團等問題很可能來不及。

第二套劇本則是「等郭,但不勸郭」,若郭台銘決定參選,柯會與郭討論合作、結盟,「柯郭合作」的可能性比「郭柯配」、「柯郭配」大得多。柯P幕僚分析,兩人合作能夠團結往淺藍、淺綠分散的第三勢力,在阻擋韓流的同時,將小英拉下馬。

▼柯文哲可能在「等郭,但不勸郭」。(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大直北安站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此外,有消息指出,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柯文哲的心腹蔡璧如與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常常私下見面、交換意見;郭台銘的操盤手劉宥彤也與蔡璧如保持聯繫,柯、郭兩人最慢8月上旬會安排會面。

對柯的評價如何?蔡璧如坦言,柯文哲是個相當特別的人,如果真要參選,就不組黨,但若沒有參選,為延續白色力量,柯文哲會考慮組黨

至於第三套劇本,柯陣營所準備的是,不管郭台銘參選與否,柯都不選、不與勢力結盟,力拼市長政績,決戰2024。不選派的柯幕僚說明,柯文哲重心仍放在市政,且若宣布參選,會面臨「帶職參選」的質疑,不但選戰難打,還可能重挫柯的政治生命。

幕僚透露,柯文哲給人的形象是「正直、誠信」,「落跑市長」這4個字對柯而言,就如芒刺在背。蔡璧如也曾說,這4個字就是柯遲遲未表態的最大心魔。

▼蔡璧如指出,「落跑市長」這4個字就是柯文哲的最大心魔。(圖/記者湯興漢攝)

▲各行各業挺柯P記者會,蔡璧如。(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