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聽障、弟墜樓...暖警助度難關 男淚謝:會更努力工作

▲台中暖警助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員警林志營(左)協助王男一家度過難關,王兄昨特地前往警局道謝。(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區22日發生一起墜樓案,造成王姓男子不幸身亡,員警處理時發現其胞兄曾因車禍導致雙腳不良於行,僅在洗車場打工度日,家中還有聽障母、待業妹,無法籌措龐大喪葬費用,第一警分局警備隊員林志營得知後,立即轉介西區區公所、廟宇等慈善團體申請補助,協助王家度過難關,王兄也特地前往警局感謝員警,承諾未來會更加努力工作,讓家人過正常日子。

林志營表示,西區所同事張仲毅22日處理一件王男墜樓死亡案,聯絡家屬詢問時,發現其家屬平時生活困苦,王父早逝、王母患有聽障、王妹待業中,家中收入僅靠著王兄獨撐,但他多年前因車禍傷到脊椎,導致雙腳不良於行,雖經復健仍屬輕度肢障,僅能在洗車廠打工賺錢。

「救急不救窮!」林志營指出,經同事轉知後,立即轉介西區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並向神岡區通天宮許永欣主委、南清功德會、友愛、善願及張榮發基金會等團體申請補助,讓王家順利完成後事。王兄29日也前往警局感謝警方協助,表示辦完後事他會更努力工作,和媽媽、妹妹一起過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