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藍營議員嗆洪慈庸「割稻尾」 她回批:中央是我的職權

▲▼賴朝國。(圖/台中市國民黨團提供)

▲中市藍營議員賴朝國批洪慈庸「割稻尾」,根本沒有協助爭取潭子國小遭場整建案經費。(圖/台中市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賴朝國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潭子國小操場整建案只有他一位民代爭取補助,直批時力立委洪慈庸「割稻尾」;對此,洪慈庸回覆,沒人說賴沒爭取,自己是該區唯一立委,在中央爭取經費預算天經地義,強調「建設不分黨派」,中央的錢已爭取到了,請議員要督促地方配合款到位,不然工程真的會無法進行。

賴朝國今拿出爭取經費的公文表示,潭子國小操場整件今年7月3日中央體育署核定補助款350萬元,中央出六成、市府出四成,從頭到尾只有他一位民代爭取補助,但洪慈庸卻在26日發新聞說是她爭取的,相當不滿。

賴朝國指出,此事為今年3月由該校黃姓家長會長拜託他爭取經費,因為跑道被榕樹破壞,影響學童安全。潭子國小校長洪宗瑜4月間以公文函請他的服務處及台中市教育局爭取,公文並沒有給洪。

▲洪慈庸。(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說,自己是該區唯一立委,在中央爭取經費預算天經地義,強調「建設不分黨派」。(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對此,洪慈庸回應,「地方是議員的職權,中央是我的職權,有衝突嗎?」洪指出,潭雅神后各校對運動設施、球場與操場的需求不一,時常接到校方反映跑道年久失修、校舍老舊、管線破損等問題,除市府改善工程,有部分迫切需求的學校會提報到中央,自己是該區唯一立委,當然是積極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爭取建設不應分黨派!」洪慈庸強調,先前辦公室接到潭子國小校長洪宗瑜請託操場跑道整建需求,她在中央爭取經費本是職責,也成功爭取到補助,實在不解賴朝國怎會因為黨派不同,而限制其他中央民代不可以協助爭取?

洪慈庸表示,大雅國小風雨球場新建工程、神岡國小、潭子國小、后里國小跑道整建等工程共計1860萬元,經辦公室持續努力,中央補助經費60%已經核定,後續待市府編列配合款,就需要賴朝國盡到「職責」,確實監督市府,讓各校相關工程進入後續規劃、施工,否則聲稱自己幫忙「爭取」,都只是空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