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地勤感染麻疹!「可傳染期」仍上班 活動時間表曝光

▲▼國安局私菸案,華航行政中心。(圖/記者沈繼昌攝)

▲華航近期捲入私菸案,不料28日又傳出地勤感染麻疹。(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華航地勤人員28日驚傳感染麻疹,而且在具傳染力期間仍正常上班,旅客可能有遭感染風險。衛福部疾管署證實,確實有一名男性地勤人員感染,但出現症狀後隨即就醫居家隔離,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有73人,確切感染源還要進一步釐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證實,這名20多歲男性地勤人員21日出現發燒症狀,仍照常上班,24日臉部、上肢出疹才就醫,目前正在居家休養隔離,直到28日確診麻疹。不過,個案發燒起前4天仍有傳染力,初步掌握接觸同事、旅客共73人,將持續觀察到8月1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指出,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107年曾於公司統一接種過1劑MMR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研判可能是在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但確切感染源還要進一步釐清。

疾管署表示,由於個案是桃園機場地勤人員,負責報到櫃檯及候機室接待服務,在具感染力期間有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的活動史(如下方附表),所以提醒曾於附表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 菲律賓麻疹疫情擴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疹疫苗接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有108例麻疹案例,67例為國內感染(46例為接觸者),4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3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以越南13例、泰國12例及菲律賓6例為多;其中出國目的以旅遊24例最多,其次為商務及探親。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強,駐機場各公司及機關為確保第一線機場工作人員健康,如航空機組員及第一線地勤人員、機場工作人員及免稅商店等頻繁接觸外國旅客公司員工,應鼓勵員工施打MMR及流感疫苗,並關心員工身體狀況,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另外,民眾也應按時帶家中滿1歲幼兒完成公費MMR疫苗接種,同時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的幼兒至流行地區,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在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疾管署)

▲▼華航地勤感染麻疹!「可傳染期」仍上班 活動時間表曝光。(圖/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