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衛星雷射基地」曝光! 印度:可能裝備3個雷射器打衛星

▲▼美國國防情報局發布報告指出,中俄正研發雷射武器,計畫摧毀美國衛星。(示意圖/CFP)

▲美軍認為中國反衛星武器能在2020年摧毀所有美方近地軌道衛星。(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的印度陸軍上校巴特(Vinayak Bhat)發現新疆西部有座「反衛星雷射基地」,從衛星圖中可見,基地位於烏魯木齊以南233公里處的湖泊旁。他表示,這些基地可以發射1到3個雷射器來破壞其他軌道的衛星,「只要掌握他國衛星的準確路徑和數據,就能利用反衛星雷射設備來對抗。」

據Free Beacon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2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北京當局可能已經有辦法用雷射系統來對抗衛星感應器」,這些定向能武器可以朝一定方向發射「束能」,用來破壞、摧毀敵方的設備。

巴特還發現,附近有一個電磁脈衝試驗場和移動電磁脈衝發射器,用來測試敵方設備對於電磁脈衝的防護程度,以及干擾他國衛星。此外,報導中提到,中國有可能已部署了潛射的反衛星導彈,要對抗高軌的地球同步衛星。

據了解,美國在地球軌道上有超過800顆衛星,但只有1顆可以抗干擾,所以中國這幾年一直積極發展反衛星武器,要抓住美軍弱點。中國在2007年就曾發射1枚反衛星導彈,擊毀了1顆在軌的報廢氣象衛星,令美軍相當緊張,川普上任後還組建了「太空軍」,來對抗各國在太空間的競爭。

除了中國可以摧毀軌道衛星,其實印度也辦得到。印度3月27日進行飛彈試射,成功摧毀了1顆低軌道衛星,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後,第4個完成這項任務的國家,但這也讓鄰近國家巴基斯坦、中國等等備感威脅,加緊提升自國的反衛星能力。

▼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太空武器」。(圖/路透社)

▲▼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太空武器」。(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