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版紀淑如」?中市警小編喊冤:經營臉書1年不到70支嘉獎

▲蕭旭成對於被爆出敘獎浮濫一事做出澄清。(圖/蕭旭成臉書)

▲蕭旭成對於被爆料指出敘獎浮濫覺得冤枉。(圖/蕭旭成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3年前架設「TCPB 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宣導警方各項作為,至今累積逾30萬鐵粉,但卻傳出負責小編的局長室2線3星警官蕭旭成,不必像其他第一線警察抓酒駕、抓毒品,光靠鍵盤,就能輕鬆拿到數百支嘉獎,警方解釋敘獎數目嚴重落差,蕭本人則澄清,敘獎對象是團體非個人。

▲蕭旭成對於被爆出敘獎浮濫一事做出澄清。(圖/蕭旭成臉書)

▲「TCPB 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逾30萬名鐵粉。(圖/「TCPB 局長室」臉書)

蕭旭成,警察大學67期畢業,現年40歲,從警16年,目前是2線3星警官,任職局長室機要股股長,經營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但卻有員警爆料,蕭光坐在辦公室PO文,與臉友互動,一年就能拿到數百支嘉獎,甚至擔心嘉獎數太多,怕被警政署稽核,把多餘嘉獎分給其他同仁。

▲蕭旭成對於被爆出敘獎浮濫一事做出澄清。(圖/蕭旭成臉書)

▲「TCPB 局長室」臉書經常PO上相關活動。(圖/「TCPB 局長室」臉書)

爆料警察還說,以日前剛辦完的「小小警察」營系列活動,成功吸引1.4萬人按讚,蕭就能拿到14支嘉獎,反觀抓毒品、抓酒駕,一案頂多2支嘉獎,這對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基層員警而言,情何以堪。

▲蕭旭成對於被爆出敘獎浮濫一事做出澄清。(圖/蕭旭成臉書)

▲「TCPB 局長室」臉書PO上各項宣導。(圖/「TCPB 局長室」臉書)

蕭旭成表示,他主管台中市警局臉書「TCPB局長室」經營,但是團隊還有5名同仁協助,包括影片剪輯、題材發想、圖片修改、製作、輿情回應、粉絲互動等,另外,還要協助局長的秘書工作、特勤業務等,並非專責臉書經營。

蕭說,媒體形容他是「台中版紀淑如」,過度誇大,因為紀淑如一年嘉獎數高達844支,但他去年從經營臉書獲得的嘉獎數約60至70支,其他嘉獎來自於其他業務,此外,外界常看到領獎時的風光,卻沒有看到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以7月分為例,符合敘獎的影片只有2支,只有3支嘉獎,而這些嘉獎都分給同仁,他「1支都沒有」。

至於7月分敘獎的影片中,就是小小警察營活動,他說,從臉書行銷貼文、圖片、影片製作,都需要花費時間籌備,最後活動舉辦時,也要規劃影片拍攝、剪輯、後製等,忙了2個月才有1支影片符合敘獎,且有可能只有1支或2支嘉獎,但參與的同仁可能有10多人。

台中市警察局人事室考核股長陳進煌表示,「TCPB 局長室」的敘獎標準成立時,因無前例可循,所以參考警政署和其他縣市標準,由人事室、公關室和局長室共同研擬;以最近所PO救援流浪狗影片為例,按讚人數雖達1.1萬人,但依照觸及人數50萬僅達敘獎標準2支嘉獎。

至於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po文按讚數雖有1.4萬人,但此篇po文觸及人數亦僅達到2支嘉獎的敘獎標準,並非14支嘉獎;而活動期間所PO文數,是為配合活動效果所安排的波段式行銷,其觸及人數也都未達敘獎標準,所以雖有數則PO文,但也僅有一則PO文達敘獎標準能做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