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衣人襲擊港鐵元朗站!持鐵條、長棍無差別攻擊市民 議員林卓廷濺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721遊行結束後,仍有大批的示威者繼續向金鐘、中環前進,港警深夜10時許則射擊催淚彈清場。此外,西鐵元朗站深夜11時左右也出現許多白衣人,手持藤條、長棍及鐵條進入元朗站鎖定穿黑衣的遊行者攻擊,有乘客還一度跪在地上求饒、場面相當混亂。

▲白衣人現蹤元朗!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議員林卓廷濺血。(圖/翻攝自臉書)

▲白衣人現蹤元朗,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議員林卓廷濺血。(圖/翻攝臉書)

根據了解,元朗地區21日入夜後就有居民發現,有許多身穿白衣的人在街上遊蕩,有消息指稱他們在計劃伏擊遊行者。白衣人晚間11時則開始手持藤條、長棍及鐵條追打市民,還有許多人衝進元朗站內見人就打,連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場直播情況,同樣也被數十名白衣人圍毆受傷流血。

▲▼林卓廷後腦、雙手被打,嘴角被打到爆開需要縫針。(圖/民主黨)

▲林卓廷後腦、雙手被打,嘴角被打到爆開需要縫針。(圖/民主黨)

衝突爆發後,列車月台、候車廳內一片混亂,地上佈滿雜物及破爛的衣服,還有許多折斷的木棍、雨傘等物品;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21日晚間11時20分,有8人就醫需要治療,但不確定是否來自元朗區衝突。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稍早也在臉書留言,質疑白衣人疑似是黑幫份子,「我已聯絡元朗警方,我和同事正前往元朗,要求警方立即打擊元朗站和朗屏站一帶黑道份子,確保民眾,尤其年輕人安全。」

此外,香港媒體報導,港鐵表示,西鐵線的列車21日晚間11時45分起不停元朗站,同時為了配合警方的要求,元朗站已經於晚上11時55分關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