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東!警察發文要民眾「涼一點再犯罪」…或待在家看《怪奇物語》

▲▼紐約熱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高溫達38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20日開始被熱浪壟罩,許多大城溫度飆破40度,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警告民眾避免在正午時刻出門,盡量待在家中從事室內活動。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心浮氣燥,因此美國麻州警察局決定在臉書公布訊息,要求有犯罪意圖的人「延後」一下時間,「這裡真的熱到爆,任何想犯案的人請等到周一再說好嗎?」

麻州布倫特里(Braintree)警局19日在粉絲專頁發布了一則貼文,上面寫著「各位,由於現在天氣真的非常熱,我們懇請所有想進行非法活動的人,盡量延遲到周一再進行。外面真的熱得要命,請大家待在家吹冷氣、看《怪奇物語》第3季、玩FaceApp或是在地下室練習空手道,當周一變得比較涼的時候我們會再見的。」最後還用警察縮寫「 POPO」署名,並再次強調請勿暴雷,他們還沒看完《怪奇物語》第2季。

這篇貼文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超過10萬人轉貼,網友紛紛對此表「我會好好聽警察的話」、「影集早看完了怎麼辦」、「原來警察這麼幽默」。不過該篇貼文已經被下架,該專頁也疑似被關閉,但美國務院向CNN表示,確實有這則貼文。

國家氣象局表示,本周末約有2億人會受到熱浪影響,華盛頓特區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附近更測體感47.7度高溫,美國東半部平均溫度超過35度,紐約、波士頓等大城溫度達38度,華盛頓特區體感溫度也來到41度,截至目前已有6人因這波熱浪喪命。紐約市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定21日舉行參賽人數達4000人的鐵人三項競賽,也宣布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