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縣市豪大雨特報! 「台南出現前導雲」南台灣防雷擊強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一早雨區擴大,南台灣雨又來了!中央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義以南、宜蘭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提醒,「台南出現前導雲。」

天氣圖。(圖/氣象局)

▲南部和東部正下著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花蓮縣
大雨特報: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

氣象局表示,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大。

▼今凌晨0時至上午8時半的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各地天氣炎熱,高溫都在33、34度以上,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則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南出現前導雲,前導雲後方就是雨區,「台南要下大雨了!室外活動請小心,雷雨區中請留室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