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吃進上千隻蚊!非洲蚊子肉餅 蛋白質比牛肉堡高7倍

▲ 居民在1:53處揮舞鍋碗瓢盆,輕鬆抓到整坨的蚊子。(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每當走在公園常常會有煩人的蚊子在頭頂飛,有趣的是,東非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地區的居民卻超愛這些飛蚊,因為只要捕捉到數十萬隻蚊子,就可以做成「蚊子肉餅」,外型相當類似芝麻餅,據說蛋白質是牛肉堡的7倍以上,相當營養。

據網站Oddity Centra報導,維多利亞湖位於東飛大裂谷地區,是非洲最大淡水湖,每當雨季來臨時,樹叢往往會出現無數隻成群飛舞的蚊子,因此,蚊子餅可說是當地原始部落的傳統美食,不僅是當地的主食之一,同時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據悉100%純天然,絕無其他添加物。

首先,如果要製作蚊子餅,當地居民會先將鍋碗瓢盆沾油脂,接著來到樹叢裡開始揮舞,因為蚊子數量太多,加上蚊子被油脂黏到無法脫逃,短時間內即可捕捉到數十萬隻蚊子。接下來,居民把捕捉到的蚊子揉成一團、拍打成餅狀,並把蚊子餅放在石版上煎,等到所有步驟完成後,蚊子餅就如同一般的漢堡肉,每個餅大約含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比普通牛肉堡高7倍。

▼ 居民利用鍋碗瓢盆抓蚊子。(圖/翻攝自Youtube/Tarshok,下同)

▲ 非洲蚊子漢堡。(圖/翻攝自Youtube/Tarshok)

▼ 把蚊子拍打成餅狀。

▲ 非洲蚊子漢堡。(圖/翻攝自Youtube/Tarshok)

▼ 再把餅拿去石板上煎。

▲ 非洲蚊子漢堡。(圖/翻攝自Youtube/Tarshok)

不過,網友們看到蚊子餅後的意見相當分歧,「覺得不舒服」、「吃飯的時候別看」、「看到就腿軟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文化不同,應該給予尊重」、「不應該說別人噁」、「其實蚊子的生活環境看起來沒受到汙染,應該很乾淨才對」。此外,許多網友也相當好奇味道如何,「不知道味道如何」、「聽說是杏仁味」、「有點想嘗試一下」,也有網友突發奇想,「如果拿電蚊拍過去,可能會有整個著火,符合不了太多屍體」、「真想帶捕蚊燈過去,感覺挺紓壓的」。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人食用的蚊子應為紅筋蟲的成蟲「搖蚊」,也就是在戶外時喜歡跟在人類頭頂上的那種蚊子,一般不會吸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