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持鐵剪摸黑潛入競選總部 推倒神像搜括戰利品…一包香菸

▲時任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遭到竊賊入侵。(圖/ETtoday資料照)

▲時任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遭到竊賊入侵。(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投票日11月24日當天,時任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遭到37歲的董男闖空門,到桃山廟求來的神珠不見了3顆,三太子神像也遭破壞斷手,董向警方坦承持鐵剪破壞窗戶進入但只偷一包菸,被依竊盜、毀損等罪嫌移送,彰化地院日前判決出爐,依犯攜帶兇器毀越門扇竊盜罪,判處董男有期徒刑8月。

判決書指出,董男趁著鄭蒼陽二水鄉長競選總部夜間無人看守,有機可乘,乃起意前往該處行竊,在2018年11月24日凌晨0時許,騎乘自行車前往勘查後,決定自競選總部後方窗戶進入,發現有木板倚靠在窗邊,旋即離開現場。

▲時任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遭到竊賊入侵。(圖/ETtoday資料照)

▲竊賊持鐵剪進入被監視器全錄下。

同日凌晨4時23分許,董男帶著1把鐵剪再度前往鄭蒼陽上開競選總部,董浩行先持鐵剪剪斷上開窗戶外之鋁管3條,再打開窗戶,進入鄭蒼陽競選總部內,後方神明桌上,供奉3尊元帥神像,因董浩行推倒木板而隨之傾倒,致大元帥神像左肩裝飾斷裂、二元帥臉部刮擦痕、三元帥右手斷裂,竊長壽牌香煙1包,得手後逃離現場,並將鐵剪丟棄對面之八堡一圳大排內。

董男坦承犯罪事實,法官審酌後認為董男有毒品、詐欺、恐嚇、竊盜等前科紀錄,素行欠佳,正值青壯年,非無謀生能力,卻卻仍以剪斷窗戶外之鋁管,逾越窗戶之方式,竊取他人財物,惟念其於犯後尚知坦承犯行,量處其刑。

【其他新聞】

撞到「小魔女」賠1.6萬竟強押床上 色大叔喊:想看看你有多能幹

影/「求來的神珠」被偷 破壞風水才會落選? 二水鄉長告竊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