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柯文哲搭檔票房恐不如預期 范世平:合作機率小

▲▼郭台銘、柯文哲。(圖/ET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甚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引發關注。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17日分析,郭台銘脫黨參選的影響力不容小覷,柯文哲將首當其衝,不過外界盛傳的「郭柯/柯郭配」,票房恐怕不如預期,且從政治上來看,兩人合作的可能性也不大。

兩岸政策協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2020總統大選若是由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3人角逐,蔡英文以支持度36.3%第一、韓國瑜33.7%第二、柯文哲則有22.3%的支持度。

民調假設郭台銘脫黨獨立參選,在「四腳督」情況下,蔡英文仍以支持度33.1%領先,其次是韓國瑜29.9%,郭台銘16.9%第三,柯文哲則以14.0%墊底;若郭台銘、柯文哲合作組「郭柯配」或「柯郭配」,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支持度為33.5%、韓國瑜32.4%,而郭柯或柯郭配的支持度為26.3%。

▼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圖/兩岸政策協會提供,下同)

▲▼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圖/兩岸政策協會提供)

▲▼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圖/兩岸政策協會提供)

范世平分析,一旦郭台銘脫黨獨立參選,首當其衝的是柯文哲,大幅減少8.3%的支持度,蔡英文少3.2%,韓國瑜則少3.8%,三人減少的部分加起來約15.3%,差不多接近郭台銘16.9%的支持度,可見郭台銘還是有相當的影響力。

不過,范世平強調,雖然民調上看,對柯文哲而言,與郭台銘搭檔會比獨立參選更具優勢,支持度微幅增加4%,但從政治上來看兩人合作可能性不大,除了兩人支持度加起來不如預期的高,且他認為柯文哲現在更想要培養自己的政治影響力,因此與親民黨合作機率也不高,反倒是郭台銘更可能與親民黨合作,「一旦與親民黨合作,可以不用連署直接參選,加上宋楚瑜掌握的基本盤,有機會衝到兩百萬以上的票,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