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 8年級茶農黃耀寬榮獲亞軍

▲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 8年級茶農黃耀寬榮獲比賽亞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8年級茶農黃耀寬(右2)榮獲亞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於7月6、7日在宜蘭縣冬山鄉舉行,由來自全台灣代表各個縣市共45位選手互相較勁, 8年級茶農黃耀寬代表新北市出征,成功擊敗各路好手奪得亞軍。

第4屆的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在宜蘭冬山鄉公所前廣場舉辦,新北市分別由三峽黃耀寬、坪林翁萬、石碇周啟生及石門李宗烈4位茶農代表新北市參賽,選手需於取得大會提供的茶菁後,在2日內完成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步驟後,繳交指定重量的成品才算完成競賽。

首次參賽的黃耀寬是三峽在地少見的「8年級生」茶師,原在機械廠從事模具生產的他,在某次父親受傷後,才動了回家幫忙的念頭,約於5年前決定返鄉從頭學起與父親一同經營茶產業。

▲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 8年級茶農黃耀寬榮獲比賽亞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茶菁」。

黃耀寬說,這次競賽於萎凋過程時,由於製茶手法特殊,讓鋪在笳笠上的茶菁散發出陣陣果香,其他選手們也爭相來聞聞這特殊的香氣,是比賽過程中意外的插曲。

黃耀寬表示,參加競賽的不確定性非常高,包含做茶的時間、環境、設備都與平常自己在家裡茶廠做茶差非常多,而且也是頭一次在正中午開始做茶,對於能否得獎也沒有非常大的信心,但可能真的是俗話說的「娶某前,生子後」,2018年剛出生的兒子有「幫父運」,讓老爸首次參賽就奪得獎項。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多年來輔導農會辦理各項評鑑、競賽,讓茶農持續精進製茶技術,不論在技術面或是茶類品質都有相當優異的成果。同時市府也持續強化抽驗把關,於各類比賽茶品皆進行農藥抽檢,為市民把關安全。三峽的「蜜香紅茶」也將於月底上市,喜愛紅茶的民眾也別錯過,給我們辛苦的茶農肯定,購買時只要認明「新北好茶」,便是安心安全的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