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勇警殉職!長官要求公祭唱「警察進行曲」 他嘆:放下官僚想法吧...掀熱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上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處理糾紛,沒想到卻遭鄭姓犯嫌持刀猛捅,送醫搶救11小時候仍宣告不治,消息一出,讓外界感到相當不捨。13日有網友PO文指出,有長官要求幾名同事在李承翰的告別式上演唱「警察進行曲」,此舉讓原PO感到相當不滿,直言,「可否暫時放下你們的官僚想法?」,掀起網友熱議!

▲▼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圖/記者翁伊森攝)

▲25歲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圖/記者翁伊森攝)

李承翰因公殉職被追晉為巡官,告別式將於16日上午9時舉行,全國台鐵列車也將同步在11時40分鳴笛替他送行。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警察」中發文,李承翰的殉職讓大家十分哀慟,長官們也籌劃了一場隆重的公祭,讓這位勇敢的兄弟可以風光的離開。

▲▼殉職勇警李承翰追晉巡官,16日告別式全國火車將同步鳴笛送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殉職勇警李承翰追晉巡官,16日告別式全國火車將同步鳴笛送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話才說沒幾句,原PO便話鋒一轉指出,看到長官們要求,公祭的其中一個橋段要指派幾位同事上台演唱「警察進行曲」,「實在有點傻眼」。他表示,也許長官們是想將這首歌獻給李姓學長,但長官是否有想過,這樣的場合應該要慎選橋段,尊重家屬想法,而不是一意孤行決定?

原PO提到,長官們一直說要讓李姓同仁風光,「但從事發到現在,我們眼中看到的、體認到的,都是長官們在想著要如何博取版面,真的有為逝者和家屬著想嗎?回到眼前,不管是風光還是消費,是不是都該適可而止?而不是一味的以媒體曝光度和長官的感受為首要考量」。

文末,原PO更直言,「請求各位長官,可否暫時放下你們的官僚想法?可否暫時放下你們天馬行空的鬼點子?可否尊重學長的家屬,莊重而平靜的的讓學長離開呢?」

▲▼   勇警救全車人殞命!花束擺滿分駐所 她「手寫卡片」字字心碎:承翰不痛了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事發後,有民眾陸續送花到分駐所致意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PO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不能安靜陪伴在學長旁邊就好嗎?讓學長的家屬好好陪學長最後一程,讓學長最後好好的看他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叫長官來唱一段孝女白琴更能感動大家,而且絕對頭版!」、「我覺得請警監以上的官上去唱歌,才能更代表我們的哀痛」、「我希望能慎重考慮一下各位弟兄的安危,不是表面做的很好」、「國外把警消殉職視作政府的恥辱,無能保護好自己的員工;只有台灣會歌功頌德,把基層的苦難當作榮譽」、「不要再作秀了吧」。

對此,鐵路警察局則表示,原先想請警界同仁上台唱「警察進行曲」是要追悼李承翰的英勇精神,目前尚未定案,15日預演可能改以播放輕音樂的方式悼念,將會視個案效果再與警政署研議儀式流程,多方討論並尊重家屬意見。

▲李承翰告別式,長官挨批作秀。(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警察)

▲警界長官要求同仁李承翰公祭上唱「警察進行曲」挨批作秀。(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警察)

【更多新聞】

影/最悲傷表揚會...狂揮20拳仍救不回勇警命!呂秉諭沉痛受獎:把獎金捐出去

鐵路勇警殉職!朱學恒423字曝真實社會「扭曲真相」:誰在乎警察?

輸血1萬8千cc!25歲勇警「肝臟破裂」大出血 搶救11小時仍殞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