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反送中拖累 香港千萬富豪急開境外帳戶「錢進新加坡」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 由於政治因素影響,香港富豪正紛紛把資金移出香港。(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當地富豪擔憂資金受長期政治因素影響,紛紛出走新加坡。匿名亞洲財富管理經理則表示,最近收到的諮詢大部分是擁有1000萬至2000萬美元的富豪們,因為超級富豪早已將資金移往其他地區。

據彭博資訊報導,修法爭議讓投資者擔憂,專為富裕客戶提供跨境投資建議的律師Clifford Ng表示,即使是認為抗議活動終將結束的人,也憂心香港將會改變,急著安排未來的規劃。

▲▼香港「七一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立法會,玻璃門,示威者。(圖/路透)

▲香港「七一遊行」時,立法會破碎玻璃門前的示威者。(圖/路透)

香港資金紛紛轉往倫敦、紐約、北京,及其他地區中心,由於政治穩定、語言相近、地域優勢等因素,擁有2.4兆美元的新加坡資產管理業成為資金轉移中最大贏家。

一名香港銀行執行長表示,自反送中抗議開始以來,前來金融洽詢的顧客是以往的4倍,還有數百份傳單講解如何在其他區域預定資產,在一開始的恐慌後,資金轉移的現象逐漸趨緩,雖然他的客戶還沒有轉移,但若情況惡化,已準備好及時撤出。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則在上月表示,和金融機構討論後,沒有發現「任何重大業務或資金移轉的明顯跡象」。

香港銀行執行長表示,客戶最關心的是保存在城市的資金是否安全,許多人正設法在海外開立第二帳戶,好在第一時間轉移資金。為了防止洗錢,設立境外帳戶通常需時較久以了解客戶,並有嚴格規範,現有穩定工作的客戶可能在3個禮拜內開戶,但若是有複雜公司資產或關係的人可能需要6個月才能設立。

香港目前仍然是中國大陸財富最受歡迎的存放地點,因為地緣優勢,方便帳戶開設,也沒有語言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