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放鯨魚肉引北極熊 男遭控非法獵殺…最高可罰310萬

▲▼北極熊。(圖/路透)

▲北極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北部靠近極圈的城市,不時會看見南下覓食的北極熊,然而該州一名男子,因為涉嫌以「非法」的方式射殺一頭北極熊,並任其屍體腐爛而遭起訴,若是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重1年的徒刑與10萬美元(約台幣310萬元)的罰款。

現年35歲的戈登(Christopher Gordon)家住靠近北冰洋的卡克托維克城(Kaktovik),被控在2018年12月非法射殺了一頭北極熊。警方調查指出,戈登在自家前院存放著幾塊鯨魚肉,結果吸引北極熊前來覓食,結果戈登開槍打死了這頭北極熊,並將屍體扔在後院任其腐爛,直到今年5月才將屍體拖到垃圾場燒毀。

根《據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Marine Mammal Protection Act)除非保育類的野生動物「危及個人生命安全」,否則所有的獵殺都屬於違法行為,若是戈登的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一年的有期徒刑與10萬美元(約台幣310萬元)的罰款。

全球氣溫不斷飆升,靠近北極圈的城市也不斷傳出北極熊闖入人類居住地覓食的新聞,近日俄羅斯街頭才又出現一隻餓到發慌、越過棲地走了數百公里的北極熊,來到工業城市尋找食物,最後虛弱地癱在道路上,幾乎沒力氣站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