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盔不能防彈!衝擊力就足以「折斷頸椎」 網曝阿兵哥戴鋼盔真實作用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鋼盔根本沒有防彈的作用,但是為什麼還是要戴鋼盔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當兵是台灣絕大多數男性都經歷過的經驗,其中鋼盔更是軍旅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之一,但是即使跟鋼盔相處了這麼久,很多人卻不知道,鋼盔其實無法擋子彈,即使子彈沒有穿透,還是會被衝擊力折斷頸椎死亡,那麼為什麼阿兵哥還要戴鋼盔呢?

▲▼美軍的據槍也沒有抵住肩窩。(圖/翻攝自Gung Ho Vids youtube)

▲就算鋼盔擋住子彈,但是衝擊力就足以折斷頸椎。(圖/翻攝自Gung Ho Vids youtube)

鋼盔最早是在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由法國的亞德里安(Adrian)將軍所發明,雖然有防彈的作用,但其實不是很明顯,即使擋住子彈,阿兵哥的脖子也無法承受子彈的衝擊力,尤其是正面射擊的子彈,就以新型的PASGT鋼盔來說,只能抵擋1.1克的物體,以每秒620公尺的速度射擊過來,拿手槍舉例,站在7公尺遠的地方,用一發11.43毫米手槍彈射擊,雖然不會穿透鋼盔,但是阿兵哥的頸椎已經子彈的衝擊力折斷。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圖/記者呂佳賢攝)

▲戴鋼盔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防砲彈碎片。(圖/記者呂佳賢攝)

那麼為什麼阿兵哥還要戴鋼盔?原理還是要從一戰說起,因為戰場上敵我雙方都在戰壕內互相攻擊,所以修建工事的士兵就會面臨很多危險,戰壕兩邊砲彈爆炸後會產生很多碎片,很容易擊中士兵的頭部,這種致命的威脅,甚至比子彈還大,所以亞德里安將軍才發明了一款新型的鋼盔,用來抵擋砲彈碎片。

參考影片:真實戰場上,鋼盔根本防不住子彈,為何還要求士兵一定要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