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天線技術發明 理工學院「專利女王」衝擊5G競爭

理工學院「專利女王」陳淑娟 春風化雨育英才。(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專訪

連年榮獲國防部優良教師殊榮的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電機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陳淑娟上校,靠著多項微型天線技術發明,擁有國內12項專利、美國5項專利,也獲得「專利女王」的稱號。

「我們相關的微型天線技術發明,比起同時期的技術應用上,大約可以比業界的面積還小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所以是有一些技術上的領先優勢,也相對的有一些技轉成功的實際案例。」談起研發的成果,陳淑娟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絲的驕傲光芒。

「永遠要抱持著明天會更好的態度面對挑戰。」在研發過程中遭遇的孤獨、失敗與挑戰,陳淑娟認為「毅力」、「堅持」及「永不放棄」的態度是自己能成功的關鍵,她也感謝當初老師的帶領及長官的鼓勵與支持,才能獲得成果。

連續4年參與經濟部舉辦的通訊大賽都獲得佳績,陳淑娟表示,在帶領學生時,她希望學生能「做中學」,並找到自己在專業領域的興趣,也希望能與學生們共同努力,在未來5G的通訊競爭中,展現亮眼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