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走過罹癌恐慌…帶雙胞胎女兒「翹課衝藝術節」 遭校罰4千元

▲▼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Glastonbury Festival)。(圖/翻攝自推特/Glastonbury Festival)

▲「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吸引眾多人潮。(圖/翻攝自推特/Glastonbury Festiv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51歲母親貝禮(Rachel Bailey)先前沒有讓雙胞胎女兒在學校上課,一家人反而跑去參加知名表演藝術節,結果她被罰款120英鎊(約台幣4650元),氣憤的她便向地方議會提出申訴。她委屈表示,去年她疑似出現大腸癌症狀,一家人非常辛苦,自己只是想與孩子共創美好回憶。

《每日郵報》報導,這對雙胞胎少女原本在學校上課,後來與母親一起參加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Glastonbury Festival),地點位於索美塞特郡(Somerset)。然而,貝禮事後卻因為孩子缺席而被罰款120英鎊,如果在60天內沒有支付,罰款總共會提高到480英鎊。

去年,貝禮身體出現一些狀況,她就診後,醫師告訴她有著大腸癌的初期症狀,這個疾病奪走她4名親人,當時全家人都陷入恐慌,最後她進行手術,所幸沒有太多問題,只是她每6個月就要到醫院檢查。

事實上,這家人今年一直很想體驗盛大的表演藝術節,他們在國內就能欣賞音樂。貝禮說,他們首次參加活動,大家都很陶醉,尤其是她的女兒非常開心,每分鐘都相當享受,「但就在被開罰後,兩個孩子都崩潰了。」

貝禮堅定認為,她的孩子在藝術節學習到的東西,會比待在課堂時更豐富,「當你在那邊時,你要露營、回收,使用不能沖水的馬桶,欣賞令人驚艷的音樂,這些事物難以教導。」

校方告訴貝禮,學生不能在上課時間參加校外活動,兩名雙胞胎的缺席紀錄未經批准。貝禮其實原本有預期會被開罰,但她也聽過有些家長討論,有些學校允許孩子參加表演藝術節。

薩里郡議會發言人表示,確保孩子接受應得的教育是首要事務,當涉及到必要罰款時,有關單位會遵循政府方針並與校方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