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端經濟政策牛肉:基本薪資目標3萬 企業不加薪就加稅

▲▼朱立倫接受「1111為年輕人找幸福未來」節目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1111人力銀行)

▲朱立倫接受「1111為年輕人找幸福未來」節目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1111人力銀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接受「1111為年輕人找幸福未來」節目專訪,談到經濟政見時,主張他目標調漲基本薪資至3萬元,此外,企業獲利若不加薪就加稅,盼藉此帶動整體薪資水準提升。

朱立倫指出,過去他擔任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到新北市長,只要是他執政的地方,工商特別發達、招商每年都是冠軍,若他帶領全台拚經濟,相信總體效果會很好。

朱立倫表示,從現實面來看,台灣服務業的薪資水準比製造業低,傳統製造業薪資也比科技業低,但過去陳水扁時代的「兩兆雙星」和蔡英文的「5+2產業創新計畫」都沒有顯著成效,認為資源應該要用在服務業和傳統產業上,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包括提供專業訓練、國際品牌行銷,唯有讓中小企業起飛,受薪階級才能獲利。

在調漲基本工資部分,朱立倫強調,很多人以為基本工資只是訂給外籍勞工,但目前仍有些企業以基本工資當做起薪,因此,他主張基本工資一定要成長到3萬元,藉此帶動整體薪資水準提升。朱立倫還說,「我早在4年前就提出這項政見,當時蔡英文還笑我可以得諾貝爾獎,但解決低薪應該先從拉抬基本工資開始,這是經濟理論,不是我發明的。」

朱立倫強調,台灣應該重視「加法經濟」,從過去的「cost down」走向現在的「value up」,他認為,民間企業只要賺錢就應該為員工加薪,但很多企業賺錢,獲利大多分給股東、老闆,因此,朱立倫主張,如果企業不肯加薪,那就要加稅,這對慣老闆來說是必要手段,藉此帶動產業提升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