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暫停火勢是假象」 澳高層官員:沒這麼快停!

▲澳洲國庫署署長費登伯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庫署署長費登伯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僅對中國、美國有嚴重衝擊,連帶平時的經濟夥伴國也都會受到影響,日前澳洲國庫署署長費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接受訪問時提到,就算在G20上中美之間已經有共識,但緊張的局勢不見得會緩和這麼快,主要就是因為沒有確切的解決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費登伯格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提到,就算是在大阪峰會上有中美貿易戰停火的共識,川普也將態度放軟,但對於實質的解決辦法,還是沒有確切的方向,甚至斷言「貿易緊張局勢不會這麼快落幕。」此外,加上全球貿易都是環環相扣,中國又是全球市場擴張的主要推手,如果貿易局勢緊繃,可能導致中國經濟發展突然放慢。

其中費登伯格最憂心的,就是會連帶影響到澳洲的採礦業者,若是中國對澳洲的銅、鐵礦砂需求減少,那麼採礦業者就會受到傷害連帶影響澳洲經濟。日前費登伯格前往拜訪美國財政部長米努欽時,雙方提到如何降低全球經濟局勢緊張的狀況,一直提倡自由貿易的澳洲如今面臨的貿易問題也浮上檯面。

去年澳洲曾和12個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提到改革WTO的提議,但卻被川普反對「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組織」,但費登伯格則表示就是因為有缺憾才需要改革,而不是因此就退出WTO,即便澳洲經濟成長緩慢,但在已開發國家中還是相當優秀,只希望中美貿易戰可以盡速有解決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