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貨食材放門口 路過阿婆突蹲下「摸走2顆高麗菜」...網一看直覺:像慣犯

▲▼  阿婆順手牽羊拿走兩顆高麗菜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阿婆毫不猶豫蹲下,拿走店家2顆高麗菜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餐廳在未營業前,都會讓菜商把當日食材放在店門口,待稍晚開門準備時再拿進店裡。沒想到一名男網友日前發現門口的高麗菜似乎被翻過,調出監視器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名阿婆順手牽羊,動作之熟練讓網友們直覺根本是慣犯。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發文,他表示自家經營餐廳,還沒開門營業時,菜商都會提早把食材裝在籃子裡放在店門口前。沒想到一名身穿藍色洋裝的阿婆路過之後,竟然毫不猶豫地彎下腰,在光天化日下自動地偷拿2顆高麗菜走人,讓原PO看了監視器後超無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阿婆順手牽羊拿走兩顆高麗菜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地上高麗菜明顯有被翻動過的痕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原PO表示,他想告訴這位阿婆,如果生活有困難的話他很願意幫忙,但用這樣的方式讓他感覺很不好;不過他也說這次自己不會報警,就當做了一件善事,也已經改進下次廠商進貨的方式。

對此有網友表示,阿婆提著袋子動作又熟練的模樣,實在很像慣犯,「這次不報警,下次她會整籃帶走」、「不要覺得只是高麗菜,她這樣已經犯法了」、「看穿著打扮不像是生活困難的人啦!應該只是貪小便宜」。

事實上無論偷拿什麼東西,竊盜行為本身就是「非告訴乃論罪」,不管被害人是否要追究,檢警都必須偵辦。日前就有超商店員因偷吃了店裡2顆茶葉蛋,而被判處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因此無論物品的大小、價錢為何,都要避免做出這樣的行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