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結束Day1…工會超效率還800份三寶「2天變1分鐘內」!空姐讚嘆大進步

▲▼ 長榮罷工落幕。(圖/記者蔡玟君攝)

▲長榮罷工落幕,空服員蓋上粉紅手印。(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許力方、彭懐玉、賴文萱/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行動歷經17天宣告落幕,成為民航史上最長一次罷工,隨著空服員退場,桃職工會也陸續發放三寶,從7日起至9日深夜24時3天內將歸還2060份證件。日前長榮航空帶著律師到場為了領三寶翰工會爭執不休,未料7日現場卻傳出有組員發現,原本工會宣稱領三寶要「2個工作天」,如今進步神速,只要「不到1分鐘就拿到了」。

工會表示,南崁罷工棚7日中午輪守完最後一輪就不再排班,保管的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還有2000多份,現場只剩協助發證的會員、幹部。工會幹部丁紹明表示,領三寶程序是7日至9日共3天,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在罷工棚發放,10個小時專門歸還三寶,所有會員「本人」只要親自憑罷工證就能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7中午起,成員開始排隊領回三寶。(圖/讀者提供)

▲▼罷工結束Day1…工會超效率還800份三寶「2天變1分鐘內」!空姐讚嘆大進步。(圖/翻攝畫面)

▲罷工結束Day1…工會超效率還800份三寶「2天變1分鐘內」。(圖/讀者提供、翻攝畫面)

罷工結束第一天,工會統計約有800人取回,中午開始發放就大排長龍,但現場很快就消化排隊人龍,領證相當有效率,歸還速度飛快,就有組員流傳,聲稱「之前很多天拿不回來的三寶,今天一分鐘就拿到了唷!」狂酸桃空職工進步神速,要給予很大的鼓勵。據悉,現場只要本人領取,工會會依編號歸還,流程不到1分鐘。

至於出勤時間,丁紹明說,因工會宣布罷工行動的結束是在9日深夜24時,正式恢復值勤時間將從10日開始,詳細排班方式則由公司訂定,罷工棚則將於9日由廠商拆除。目前長榮航班取消到19日,總經理孫嘉明說,以工會發還證件時間估算,最快7月底、最晚8月初,可以讓所有航班恢復正常營運,呼籲工會盡快發還證件。

事實上,罷工行動第4、5天時,長榮航空公司就二度帶著律師到現場,持委託書要幫忙取回三寶,都被工會認為「非本人」,堅持不確定簽名是否為真、向保全公司領取需要2天的作業時間等理由拒絕,甚至有空姐本人到場,也被以「不確定流程是否合法」為由打槍,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