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修法「是綠色恐怖」 朱立倫要蔡英文:不要走火入魔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參選人朱立倫進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在臉書表示,立法院下一個會期將會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受訪喊話蔡英文,不要走火入魔,不要動不動用「國家安全」這四個字扣別人帽子。

朱立倫說,台灣已經到了民主時代,想想以前白色恐怖時代也是用「國家安全」扣帽子,動不動就說誰是代理人、代言人,以後不是變成另一種綠色恐怖時代,那獨裁者是誰?

有媒體表示,陸企購買農產品也被列為是國安問題,朱立倫認為民進黨有點走火入魔,「以後農產品要看什麼顏色才能夠採購,沒意思嘛。」農產品賣出去,農民賺錢能生活最重要,讓民眾過好日子,不要再分顏色,難道水果還分顏色嗎?

朱立倫呼籲,全台都要愛台灣、愛中華民國,但是不要動輒扣帽子;外界憂心此修法是否影響兩岸交流,朱立倫強調,重點是影響台灣民主的價值,在台灣我可以反對你的言論、你的立場,但我不能隨便扣你帽子,這是台灣基本的民主價值。

另外,國民黨內總統民調初選即將開始,朱立倫被問到是否將最後衝刺,他表示,平常心面對,讓大家在8號到14號的時間思考一下,台灣未來到底需要什麼力量,「穩定中道的力量最重要,我們需要做事的人。」

朱立倫也說,明天由國民黨所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與初選無關,活動是為了捍衛台灣民主、維護公投權益,對象就是違反民主的蔡英文及民進黨,千萬槍口不該對內,要一致對外。

▲▼蔡英文表示,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