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乘客「砍警」!列車長現身還原現場 勇警「肚破滿地血」仍緊抓嫌犯

記者趙蔡州/台北報導

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間8時40分左右發生砍人事件。一名鄭姓乘客疑似逃票與站務人員發生糾紛,自強號抵達嘉義火車站後,鐵路警員立刻上車廂處理,鄭男就不滿拿出刀子朝一名李姓警員腹部猛刺,導致李員OHCA送醫急救、目前仍然命危狀態。

▲▼自強號列車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列車長現身說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152次自強號傅姓列車長表示,他發現鄭男沒有買車票,就要求對方到嘉義站下車,對方原本也說好,但當列車快要抵達嘉義站後,鄭男竟然跑到第4車廂咆哮,其他乘客就幫忙通報鐵路警察上車處理,「這個時候他(鄭男)的手上還沒有拿出刀子」。

根據了解,鄭男疑似不滿需要補票,因此152次自強號上與列車長發生爭執,當30多歲的李警上車調解時,就被鄭男持刀猛桶肚子,導致其臟器外露送醫;另外,該名男警是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警員。

▲▼快訊/持刀殺警影片曝光!嘉義站眼鏡男「車廂狂刺滿地血」 警臟器外露送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姓鐵路警察在車廂中被失控旅客持刀刺中腹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嘉義基督教醫院擠診室醫師廖志江表示,受傷李姓員警9點10分左右送到急診室,送來時臉色蒼白、OHCA失去意識,上腹部有約5公分的刀傷,內臟「跑到外面來」,院方CPR後已經恢復生命跡象,但尚未脫離生命危險,目前正在手術室搶救。

影片中可以看到,鄭男在車廂內持刀暴走,李員奮勇上前控指對方的手,另一名站務人員則及時攻擊壓制,4人才將中年男控制住,且車廂內地上全都是血,乘客也紛紛逃命說,「好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