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歲警血泊中肉搏纏鬥!站務佐理一衝上車「狂捶20下」救援:只想幫他脫困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鐵自強號3日發生揮刀砍警血案震驚全台,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今上午8時許情況急轉直下,不治殉職。當時的肉搏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們的憤怒及不捨,其中站務佐理呂秉諭趕赴現場時,第一反應就是想幫員警脫困,在赤手空拳的情況下,他對著兇嫌猛打20下,英勇行徑被網友讚翻。

▲25歲警血泊中肉搏纏鬥!站務佐理一衝上車「狂捶20下」救援:只想幫他脫困。(圖/記者翁伊森攝、記者張君豪翻攝)

▲呂秉諭英勇助警壓制持刀兇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152次自強號列車原定3日晚間自屏東發車開往七堵,傅姓列車長在驗票時發現鄭男並未購票,於是要求補票,沒想到對方在列車即將抵達嘉義站時突然失控咆哮。

▲▼ 台鐵局站務佐理呂秉諭英勇助警壓制持刀兇嫌。(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台鐵局站務佐理呂秉諭(圖左)平常喜歡運動健身。(圖/記者翁伊森攝)

員警李承翰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處理,不料鄭男突然抽刀揮砍,由於附近尚有乘客未下車,李承翰儘管已肚破腸流,仍死命壓制不鬆手,兩人也陷入肉搏纏鬥。

到職2個月的站務佐理呂秉諭,收到站務通報後急奔上列車救援,他表示,當時看見歹徒持刀但沒注意到警員受傷,不過沒顧慮太多只想趕快幫受傷警察脫困,所以赤手空拳對兇嫌猛打。

▲▼無碼版/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鄭嫌持刀殺警,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李承翰因傷勢過於嚴重,宣告不治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從畫面中可見,乘客驚惶逃離的瞬間,呂秉諭也抵達現場,眼看兩人僵持不下,他對著鄭男的背部狂捶20下,協助制伏,英勇行徑被網友們大讚,「真的很勇敢」、「兩個纏鬥在一起,不好下手呀」。

另外,台鐵嘉義站站長林文欽指出,對於站務佐理代理職呂秉諭此次見義勇為行徑值得肯定,將予以提報,但台鐵嚴重譴責類似暴力行為,希望以和平態度處理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