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 詹氏防衛:包裹式軍售改逐案審查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詹氏防衛》周刊(Jane's Defense)報導,美國正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揚棄長期以來「包裹式」軍售的作法。報導指出,新作法是想減少宣布對台軍售後總引發關注的情況,同時盡可能減少北京的不滿。

《詹氏防衛》指出,美方打算讓台灣成為「外國軍事銷售制」(FMS)的常態伙伴。若以常態方式合作,美方將以逐案方式審批對台軍售項目,而非過去包裹式的整批宣布。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近期發表的評論,預示此項戰略變革。《詹氏防衛》指出,相關變革將會落實在台灣所提出的新軍事採購要求中。

美國聯邦參議院6月底通過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中也提到,「美國應確保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對國防物品及服務的需求,以及時告知國會,並遵守國會監督與審查程序,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美國國防部6月1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也提到,「國防部致力於評估台灣的國防需求,以協助台灣確保機動、生存和抵抗武力或其他形式威脅的能力」。

薛瑞福6月底在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一場活動中明確表示,美國政府致力於將台灣視為外國軍事銷售制的常態合作伙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