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不賣了?對台「20億美元軍售」傳暫緩 AIT說話了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A2主力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近日報導,華府為求與北京盡早達成貿易戰協議,有意擱置價值2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25日表示,美國對台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美方政策並未改變。

《時代》(Time)雜誌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28、29日兩天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報導指出,跡象顯示美中雙方都急於終結不斷升級的貿易戰火;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正擱置美國對台軍售決定。

美國擬對台軍售超過20億美元武器,包括M1A2戰車、拖式飛彈、刺針防空飛彈、標槍飛彈等軍武,本月已經由美國防部通報國會,不過白宮至今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我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5日表示,軍售目前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中央社報導,AIT則對此表示,美國的政策並未改變,美國對台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以台灣國防需求為基礎。AIT說明,美國歷任政府對於對台軍售政策一貫,相信有助於台灣安全,也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