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準備對台軍售626億!路透社:國會已收到通知

▲陸軍M60A3戰車將被未來新購的M1A2所取代。(圖/記者林健華攝)

▲根據陸軍規劃,若順利購入M1A2戰車,將取代現有的M60A3。(圖/記者林健華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準備銷售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戰車和武器給台灣。如今美中貿易戰正熾,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當局,導致衝突進一步升級。

根據《路透社》報導,4名知情人士未獲授權談論此事,因此要求匿名。他們透露,美國行政部門已經非正式地知會國會這項軍售案,銷售內容包括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Abrams),價值約20億美元,以及反坦克彈藥。

報導指出,台灣一直有意更新現有的美國戰車,其中包括M60巴頓坦克(Patton)。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軍演中登場的M1A2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我國防部送至立院的預算解凍說明中提到,陸軍「銳捷專案」對美採購M1A2戰車,預計109年至117年洽美軍購置新型戰車。其中,戰車所需120公厘砲彈、拖運板車將一併採購,以解決M1A2不符現行一般道路、運輸困難的問題。

當時有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向美採購的108輛新型戰車,為M1A2系列中的M1A2X,屬於M1A2sepV3戰車改款後的外銷型,預計部署於北部地區的裝甲旅,強化北部及大台北地區的反登陸戰力。

看更多...

美「地表最強戰車」可望到手!台灣地貌卻暴露「一大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