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毀居住品質!護理之家進駐社區遭抗議 業者怒「持刀割布條」挨告

▲桃園市某家長照業者不滿社區居民掛布條抗議,業者憤而持刀毀損布條挨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某家長照業者不滿社區居民掛布條抗議,業者憤而持刀割斷繫繩挨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家長照業者最近將在龍潭區百年大鎮社區設立護理之家,但因事前未與住戶達成共識,與社區管委會、住戶摩擦不斷,居民憤而在社區懸掛起抗議布條;呂姓業者不堪屢遭刁難,2日持刀割斷抗議布條,社區管委會事後提告毀損,呂則回嗆「不怕你告!我賠得起!」全案正由警方調查中。

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百年大鎮社區,某家長照業者向市府申請長照設置審議通過後,將在社區設立擁有90床的謢理之家,但卻引發社區強烈反對,質疑業者進駐擁有2千餘戶大型社區設置長照之家,未來汙水、醫療廢棄物將危及社區居住品質,管委會向市府陳情要求撤銷業者設立許可,還給社區居住環境。

▲桃園市某家長照業者2日毀損社區居民抗議布條挨告,管委會提供監視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呂姓業者在割毀布條後,還嗆「不怕你告!我賠得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呂姓業者2日衝過護理之家前方斜坡,持刀將管委會與居民懸掛抗議布條割斷,管委會人員發現後上前制止,與呂姓業者發生口角並揚言提告毀損,呂姓業者當場回嗆,「不怕你告!我賠得起!」

呂姓業者說,護理之家進駐施工期間,管委會屢次刁難,還在6月25日未經告知的情況下,以施作花圃名義挖掉護理之家屋前斜坡,他要求管委會恢復原狀卻未得到回覆,2日才氣得拿鋸刀將設置在護理之家對面4塊抗議布條繫繩割斷。

百年大鎮社區管委會主委李智傳澄清,護理之家屋前斜坡已涉嫌侵占公共財產,管委會依法施工,呂姓業者提出質疑已申請鑑界,不懂他為何持刀毀損抗議布條,「經營長照事業應胸懷公益之心,但諸多行事作風令人不解!」事發後管委會已向警方提出毀損告訴,目前全案正在調查釐清中。

【更多新聞】

►快訊/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 工會罷工持續!

►士官長趁女士官酒醉帶回寢室脫罩襲胸 遭質問嘴回「摸一下會死喔」

►傳刻意延誤罷工會員提領三寶 工會:大雨塞車「仍有2100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