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二度協商還沒完!交通部喊話:儘速簽訂團協恢復運作

▲▼長榮罷工二次協商。(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勞資雙方二次協商,氣氛嚴肅緊張。(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雙方今(2)日上午9時將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進行第二次協商,勞動部、交通部等主管機關都指派高階主管人員列席,至今仍未得知任何進度。交通部照常召開第13次應變會議,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擱置爭議,理性溝通,儘速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讓民航運輸及早恢復正常運作。

為持續因應罷工對交通疏運的影響,交通部在應變會議中,就航班狀況、旅客處理及航站應變等事宜進行研討。交通部表示,罷工已進入第13天,依長榮航空統計,2日原訂飛航177架次,取消70架次,影響旅客1萬1214人次,航班執行率達6成;團客部分,共影響63團、1484人,立榮航空國內線航班共148架次,除馬祖航線有部分航班受天候因素影響取消外,其餘均正常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從6月20日空服員罷工至今,長榮航空已取消出入境合計達1161架次。交通部說,有關旅行業反映罷工損害補償部分,長榮航空已與相關公會及業者協商,雙方將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