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年二戰沉沒至今…日本軍艦「摩耶號」菲律賓海底現蹤 主砲仍然完整!

記者林瑩真/編譯

在太平洋戰爭中被擊沉的昔日日本海軍重巡洋艦「摩耶號」(まや),日前在離菲律賓巴拉望島嶼約1850公尺海域的海底被發現,美國調查隊的無人探測機完整的將船體攝影下來,珍貴畫面曝光。

綜合日媒報導,「摩耶號」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1944年10月左右,為了對抗逼近菲律賓的美軍,前往雷伊泰島(Leyte),不料被美軍潛艇發現,被4枚魚雷擊沉,包括336名船員與「摩耶號」一同沉沒於海底。

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生前所創立沉船搜索團隊「RV Petrel」,2015年就曾於菲律賓近海海底發現「武藏」戰艦,如今再度發現「摩耶號」,清楚拍下戰艦的構造及主砲,還有25mm三連裝機槍、12.7cm高射炮等,都清晰可見。

「摩耶號」是日本帝國海軍高雄型重巡洋艦的4號艦,一度在太平洋戰爭中活躍於馬來亞戰役、菲律賓戰役,但後來航母成為海戰主力,摩耶號參與史上最大的航母海戰「菲律賓海海戰」(馬里亞納海戰)後戰敗,返航維修。

據悉,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中,清太父親所乘坐的軍艦就是「摩耶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