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太精實!KF-16戰機緊急升空 發現雷達偵測到鳥群

▲▼南韓F-16戰機。(圖/南韓空軍)

▲南韓空軍KF-16戰機。示意圖,非當事戰機。(圖/南韓空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空軍今天下午在雷達幕上看見不明飛行物體越過北緯38度線向南飛行,於是出動多架KF-16戰鬥機升空警戒,結果發現是20多隻飛鳥。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30日才在非軍事區(DMZ)握手及閉門會談,時間點相當敏感,南韓軍方不敢大意,才會派出戰機緊急升空緊戒鳥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今天下午1時10分至4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有不明飛行物體在空軍雷達幕上時隱時現,識別他們越過中部戰線向南飛行的航跡。

▲▼ 南北韓開始拆除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報導說,鑒於飛行物體出現在4500公尺上空,並越過軍事分界線,南韓軍方懷疑北韓軍隊的直升機或無人機擅闖南韓空域,因此出動多架KF-16戰機跟蹤伴飛。最後戰鬥機飛行員在江原道太白山上空確認,不明飛行物體是20多隻飛鳥。南韓軍方推測,可能是一群大雁時而聚集,時而散開,所以在雷達幕上間歇出現。

南韓軍方依據南北韓軍方2018年9月在平壤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今天下午2時40分左右透過軍事通信線路向北韓發送電文,通知相關情況以防偶發衝突,但北韓沒有任何反應。

北韓一艘漁船6月15日早上輕易穿越南韓陸海軍警三重警戒線靠泊南韓江原道三陟港,令南韓軍方淪為眾矢之的。或許神經繃得太緊而成驚弓之鳥,今天將南北韓邊境鳥群誤認為警戒目標,出動多架戰機升空警戒。

媒體記者問及軍方是否過度敏感時,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要一直保持必要的軍事戒備態勢。

6月17日,合同參謀本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說,北韓漁船事件發生時,南韓軍方海上及海岸的警戒活動大體正常,但雷達作業系統有缺陷,也有人為因素待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